真菌甲蟲(Fungus Beetles) / 灰泥甲蟲(Plaster Beetles)
Family — Cryptophagidae(朽木蟲) / Family — Lathridiidae(姬薪蟲科)
灰泥甲蟲大約1.5mm   真菌甲蟲3.5mm

一、習性:

1、灰泥甲蟲不會損害物品,因為它們只以黴菌為食物,且只生存於潮濕易長黴菌的環境。
2、真菌甲蟲可以將霉菌從一件物品傳播到另一個潮濕的倉庫裡。
3、灰泥甲蟲與真菌甲蟲都會污染食物.
4、這類小蟲特別常見於新成屋的水泥潮濕處,也常出沒在磨坊和食品倉庫中,受潮食品也常可見它們大量出沒。

 
二、特徵:

Size:1/16-inch long 大小: 1/16 英寸長

三、顏色:

變化根據其種類:棕色、紅棕色、黑色

四、行為:

1、灰泥甲蟲屬於(姬薪蟲科), 包含許多不同的<屬>和<種>。
2、由於他們微小差異不大又色彩多變,因此未受過辨別訓練的人相當難辨認出他們的種類.灰泥甲蟲也許被 認為是棕色食腐甲蟲或lathridiid 甲蟲。
3、多數灰泥甲蟲是擅於飛行, 而且常被吸引至窗邊、水槽、燈具並發現其蹤跡。這些甲蟲的命名,是始於室 內的牆壁在建造時的潮濕灰泥牆而來。
4、通常, 新貼上的壁紙在牆壁未乾燥前,使得黴菌得以孳生,提供這些甲蟲生長空間與食物來源。
5、當甲蟲族群數量大增時, 甲蟲會開始離開他們繁殖的地點,通常會出現成百或數以千計的甲蟲。
6、灰泥甲蟲它們的生命週期可以很快完成,生命的週期可以短至13~28天,結果導致大量的甲蟲在短期間內 產生。

建造房子和大廈因使用新的預鑄的乾燥板工法, 因此灰泥甲蟲的問題較少遇到。
因為灰泥甲蟲靠真菌維生, 所以, 他們能在建物內任何潮濕漏水不通風等易發霉的地方生長繁殖,譬如內牆或一些死角。

相近親的甲蟲, 譬如外來穀物甲蟲(Ahasverus advena), 毛絨的真菌甲蟲(Cryptophagus laticollis), 和地窖真菌甲蟲(Cryptophagus cellaris) 全部生活在與灰泥甲蟲相似的環境情況下。

伍、棲地:

這些甲蟲常繁殖在一些適合霉菌生長而能讓幼蟲有充足食物的地方。
這些甲蟲通常在建物外的環境繁殖,且會因為光源而吸引至住所或建築中。
在一些潮濕滲水水氣凝結及通風不良處,都將成為灰泥甲蟲出沒的地方。此外, 有些灰泥甲蟲和真菌甲蟲的品種,也會出現在發霉的五穀或其它食用食品處,因此便可以常在真菌和黴菌孳生的食品 食品倉庫 食品工廠發現它們。

六、防治的訣竅:

控制灰泥甲蟲的重點是找出正確的潮濕地點,除去繁殖的因素。
有時當漏水修復或通風改善後,則不須在進行乾燥程序。
若這區域繼續提供霉菌孳生,灰泥甲蟲和其他真菌甲蟲將繼續大量繁殖 。
一旦濕氣被處理至乾燥合格後,專業除蟲人員將較容易消滅它們,使甲蟲的數量減少。

真菌甲蟲/灰泥甲蟲-東保除蟲.高雄專業除蟲‧白蟻防治(防除白蟻)、消滅白蟻、家白蟻剋星、Sentricon、白蟻餌劑、白蟻防治藥劑…等白蟻相關問題諮詢、探討與分享。白蟻防治專線:07-725-3691 真菌甲蟲/灰泥甲蟲-東保除蟲.高雄專業除蟲‧白蟻防治(防除白蟻)、消滅白蟻、家白蟻剋星、Sentricon、白蟻餌劑、白蟻防治藥劑…等白蟻相關問題諮詢、探討與分享。白蟻防治專線:07-725-3691

東保白蟻防治除蟲消毒清潔公司 聯絡人:陳先生 手機:0988529855
高雄市除蟲專線:07-7253691

s